理事長致全體會員的一封信

各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的會員:
 
  大家好。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成立大會已於二月十八日圓滿閉幕。會中通過了本會的成立宣言、章程及年度工作計畫,並進行理事長、理事、監事的選舉,推選出九位理事、四位後補理事,三位監事以及一位後補監事。
 
  理事名單包含:戴伯芬(理事長,輔仁大學社會學系教授)、管中祥(副理事長,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林敏聰(副理事長,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陳政亮(秘書長,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周平(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尚志(中正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邱毓斌(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蔡志杰(世新大學台社中心執行祕書)、張國聖(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副教授),後補理事:彭渰雯(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副教授)、楊翠(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姜貞吟(中央大學客家社會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康世昊(虎尾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
 
  監事名單則有:李威霆(召集人,聯合大學資訊社會研究所助理教授)、林宗弘(中央研究院社會所助研究員)、翁裕峰(成功大學醫學、科技與社會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後補監事李錦旭(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
 
  大會有129位會員親自出席,另有委託出席22人,總計收到會費577,500元,已存入專用帳戶,未來將由監事會每月定期對帳。截至二月二十二日為止,申請入會者已達331人。根據章程,工會的入會費為1000元,經常會費收費標準分為三種:全職教師及研究人員每人每月300元;全職職員或助理每人每月200元;兼任教師、助理、助教每人每月50元。為降低行政成本,目前會費採取年繳方式辦理,未能於成立大會當天繳交會費者,我們將在工會登記後通知您匯款方式。
 
  工會成立初期的工作目標以強化組織為主,目前工會登記相關文件、名冊仍在整理準備中,近日內將向臺北市勞工局辦理登記。祕書處也正在積極籌設中,擬聘兩位會務人員蔡志杰、陳書涵,預計三月一日起可以正式投入工作。短期工作有二:一是建置網頁、電子通訊等內部事務;二是持續辦理各校的巡迴座談會。如果您可以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找到一些願意入會的夥伴,工會可以安排各校或各區面對面的座談會,讓更多高等教育工作者瞭解工會的方向與努力目標,也聽取更多會員的意見。
 
  工會的家在臺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樓(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與社造協會共用辦公室,目前仍相當缺乏辦公設備:桌上型電腦主機、平面電腦螢幕、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投影機、錄音筆、手提式麥克風(或大聲公)、室內電話機(無線型話筒為佳)等,歡迎會員捐助。在四月安定之後,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
 
  高等教育勞動者組織工會為台灣解嚴後的另外一個突破,我們正在創造歷史,也仍在摸索中前進。工會的成功,需要全體會員的努力。感謝您的參與支持,希望您繼續與工會一起努力,發揮維護高教勞動條件與尊嚴、推動大學治理民主化、促進學術自由與教育資源公平分配的力量。
 
最後,敬祝全體會員
        
          闔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