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費繳交方式及會員權利

本期快訊內容: 

一、會費收取標準
二、會費繳交方式
三、工作權益法律諮詢小組成立
四、請會員幫忙累計高鐵旅費回饋

 
 
       一、會費收取標準
 
根據工會法規範(經常會費不得低於會員工資之百分之零點五)及本會章程,會費收取標準如下:

 

 
入會費
每年經常會費
一同繳交
全職教師及研究人員
1,000元
3,600元
(一次繳交十年:32,400元)
4,600元
(33,400元)
全職職員或助理
1,000元
2,400元
3,400元
兼任教師、助理、助教
1,000元
600元
1,600元
說明:成立大會時通過經常會費調整辦法,全職教師及研究人員如一次繳交十年經常會費,期間會費以九折收取。目前已有若干會員響應此義舉,以支援工會成立初期的財務壓力。另,會員如因失業等因素失去經常收入,期間得向理事會申請緩繳經常會費。
 
 
二、會費繳交方式
 
 
2. 郵局自動轉帳繳交會費授權書請按此下載(自存簿/劃撥帳戶每年定期扣款)
 
3. 銀行轉帳(單筆繳交會費)
 
銀行:第一銀行忠孝路分行(第一銀行之ATM轉帳代碼為007
帳號:103-10-054872
戶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繳交會費之後,請務必將匯款單,或您之匯出帳號的後五碼,連同姓名及金額以email寄至工會秘書處信箱[email protected],這樣秘書處才知道每筆收入的匯款人為何。
 
4. 郵政劃撥(單筆繳交會費)
 
帳號:50226842
戶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不論填寫授權書每年定期扣款,或單筆繳交會費,秘書處於收到之後皆會立刻回覆。如您送出授權書或匯款七日之後仍未接到回覆,請與秘書處聯繫:電話 (02) 2322-5403或E-mail: [email protected]
 
三、工作權益法律諮詢小組成立
 
工會成立以來,接獲若干會員及學界同仁反應,有些學校正在進行教師升等評鑑等相關辦法的修改,或是更改與教師間的聘約等規範,直接影響到工作權益。為了因應高教職場上的聘約改變等所引發的權益問題,工會成立了工作權益法律諮詢小組,目前成員包括會員中的林佳和老師與林良榮老師(兩位皆為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以及劉繼蔚、黃國城、張鈞綸、李敬之四位律師。
 
會員若有任何關於工作權益上的相關法律問題,歡迎與工會秘書處聯繫,秘書處彙整相關資訊之後會請教諮詢小組的意見,並回覆轉知當事人。法律資訊小組未來將陸續邀請更多法界朋友及專精勞動法的會員加入,以服務更多會員。
 
學校片面更改聘約等規範並非單獨個案,不少學校都正在進行。除了法律面向的諮詢之外,工會秘書處亦正積極收集不同學校的相關規定辦法,以尋求對此議題提出相對應的共同訴求與行動,會員的服務學校如有相關的狀況正在發生,歡迎提供資訊給秘書處。
 
四、請會員幫忙累計高鐵旅費回饋
 
當代社會型態使得大家的住家及工作地點有時分隔兩地,或者工作所需常要南北奔波,因此搭乘高鐵的機會大增。工會已經申請成為高鐵的企業會員,會員搭乘高鐵購票時如輸入工會統一編號31832654,其車費即可進行累計,每半年結算一次,如累計到達一定金額,高鐵會有旅費回饋給工會。工會如得到高鐵旅費回饋,將會公告作為會員福利,或祕書處人員公務出差使用。
 
1. 臨櫃購票請直接報上工會統編,若干車站有企業會員專屬櫃檯,不用大排長龍。2. 網路訂票、超商訂票、手機訂票、新型售票機,都有欄位可輸入企業會員統編。3. 旅費累計僅限對號座的全票,自由座票無法累計。4. 若您的車票須向其他單位報帳,還是可在購買時報上工會統編,仍可以幫工會累計,票面上不會記載工會的統編,所以一樣可以報帳核銷。
 
高教工會統編:31832654,請大家將此號碼存取在手機內,協助工會累計高鐵旅費。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