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參與九二八行動,要求暫停並檢討評鑑制度

各位同仁:

高教評鑑制度自2006年上路以來,在2010年已完成第一週期79所學校共1,908個系所的評鑑工作。而針對評鑑制度所引發的各種亂象,不僅許多學術工作者持續地提出批評,官方近期也出現了檢討之聲。

對此,高教工會將於9月28日教師節當天上午,到教育部前表達嚴正抗議。在這個屬於全國教師的特別節日裡,高教工會呼籲各位大專院校的老師們,暫時放下手邊的行政、研究工作,一同前往教育部,要求官方正視學界對於評鑑制度的檢討。多一份聲音,也將讓我們的行動多一份力量,在這個第二週期評鑑即將展開的關鍵時刻,希望大家能和我們一起積極的表達訴求,努力改變評鑑制度所引發的各種亂象。

高教工會要求:教育部必須先認真地檢視評鑑制度所造成的問題,讓學術圈內反省的聲音多元的呈現;而在學界尚未對評鑑制度產生共識之前,高教工會主張:立即暫停第二週期評鑑,並徹底檢討評鑑制度!

高教工會九二八行動聲明〈找回高教精神,暫停並徹底檢討評鑑制度〉全文
活動集合時間:9月28日(五) 上午9:45

活動地點:教育部(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可以一同參與九二八行動的同仁,請先按本鏈結瀏覽行動流程並填寫報名表。

● 面對面的「工作權益諮詢服務」時間
 
工會成立以來,接獲若干同仁來信或電話,諮詢因校方的不當行政措施而遭受權益損失的情況下如何尋求救濟的問題。為服務同仁,工會開始試辦面對面的「工作權益諮詢服務」。工會將邀請法學專長的同仁,與前來諮詢的夥伴們一起就實際遭遇的狀況進行討論、尋求救濟解決之道。
 
時間:10月3日(三)下午2-5點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樓)

       
        說明:欲前來諮詢的同仁,請務必事先與工會秘書處聯繫告知欲諮詢事項,以便安排時間。
                   工會秘書處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