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八要求暫停並檢討評鑑制度之行動流程

一、行動劇:蔣部長「評鑑」孔夫子

 
如果孔夫子穿越時空來到現今的台灣、想到大學任教的話,他「適任」嗎?蔣部長將親自「評鑑」孔夫子,看看如以現今的標準來衡量,「萬世師表」能夠得到多少點數呢?
 
二、評鑑制度的受迫害者現身說法
 
評鑑不殺人?很多人確因評鑑制度而死!在有權但不用課責的情形下,評鑑制度提供大專院校內不肖的行政掌權者一把利刃,可以任意壓迫教師、甚至剷除異己。一位深受其害、被迫離開校園的同仁將現身說法(其訪談錄:〈不適任的留日雙博士?從學院到文創之路的轉換〉)。
 
 
三、要求教育部出面接受訴求
 
工會提出〈找回高教精神,暫停並徹底檢討評鑑制度〉的訴求聲明,要求教育部出面接受訴求,並應於兩個月徹查因評鑑而權益受損之教師人數與狀況。
 
四、一句話來評價現行的評鑑制度
 
請各位可以參與行動的同仁寫下一句話,用以表達您對現行評鑑制度的評價。工會將把這句話列印出來貼在展示板上,行動最後掛在教育部圍牆上,把同仁的心聲呈現給社會大眾及媒體。

敬邀各位同仁揪團作伙報名來參加!

活動集合時間:9月28日(五) 上午9:45
活動地點:教育部(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可以一同參與九二八行動的同仁,請先按本鏈結瀏覽行動流程並填寫報名表。
 
 

為加強工會與同仁間的交流,行動過後工會將擇地與參與同仁進行茶敘。請把九二八當天上午的時間都空下來,行動過後留下來與大家分享自身的經歷。期待您的參與!

 
●   面對面的「工作權益諮詢服務」時間
 
工會成立以來,接獲若干同仁來信或電話,諮詢因校方的不當行政措施而遭受權益損失的情況下如何尋求救濟的問題。為服務同仁,工會將開始試辦面對面的「工作權益諮詢服務」。工會將邀請法學專長的同仁,與前來諮詢的夥伴們一起就實際遭遇的狀況進行討論、尋求救濟解決之道。
 
時間:10月3日(三)下午2-5點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樓)
說明:欲前來諮詢的同仁,請務必事先與工會秘書處聯繫、告知欲諮詢事項,以便安排時間。工會秘書處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