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請您站出來,聲援永達與高鳳技術學院師生

近來不少學校的教職員工,遭校方違法片面大幅減薪,或透過校務會議決議,強逼教師接受各種惡化的勞動條件(如修改聘約、要求招生業績、論文發表數量、產學合作數量、修改教師評鑑內容等)。其中,最嚴重的是永達和高鳳技術學院。

這些問題或許還未直接發生在你我身上,卻反映出一個趨勢:政府放任不管高等教育的惡化處境,私校董事們卻藉退場取得鉅額利益;而承擔惡果的,則是第一線的教師和學生們。

如果高教工作者不站出來,這趨勢勢必不會被改變。因此我們將再發起一次公開的陳情行動,希望您於1月21日上午10:00,和高教工會、永達、高鳳技術學院的老師們一同站出來,到教育部前集會喊話!(詳情請按此連結)!

我們的訴求是:

一、教育部立刻介入解決各大學校院(如永達、高鳳)違法減欠薪的狀況

二、針對違法積欠薪資的學校,教育部應依法聲請解散並接管學校董事會

三、檢討因應少子女化的政策,以「改善生師比」和「確保師生權益」為核心

導正高教發展方向,是一場長期的角力戰。您的參與,將是這些問題能否被改變的關鍵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