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立大專鐘點費不脫鈎! 要求私立大專院校調高鐘點費 線上連署行動

各位關注大專院校教育環境的伙伴們:

  經過一年多的爭取,今年3月,行政院核可了大專校院教師鐘點費調整16%的方案(自今年8月1日起實施)。然而,高教工會與多位私立大專校院教師發現,絕大多數私立大專校院,竟然遲遲不願公布鐘點費調整方案。更有消息傳出,許多私立大學校長「開過會」,打算「聯合不調漲」,讓私立大專院校的教師鐘點費(包含專任教師的超鐘點費)未來與公立大專院校「脫鉤」。近日來,高教工會更接獲多名私校教師向各校查詢,校方往往以財務不良為由表示不打算調整鐘點費!

  實際上,許多私校校方顯然在說謊!高教工會統計了聘僱教師人數最多的前10間私立大專校院,發現這些學校每年的收支盈餘,都遠多過於兼任教師可能要調漲的鐘點費用。盈餘數額較新增鐘點費成本高達10倍以上,甚至多達300倍!是故,所謂的「財務困難」根本不構成理由!(詳見附件)

  全台任教於私校的大學教師佔總數60%,專兼任教師各有約3萬名。此事一旦成真,總共至少有6萬名大學教師受影響。不但如此,更將導致公私校之間的師資「階層化」更形嚴重!優秀師資將更難流向私校,或使私校教師忍受不公平待遇!

故此高教工會提出本連署書,提出下列要求:

一、公私立大專院校鐘點費不脫鈎!私校應自103學年起同步調整鐘點費!

二、教育部不應卸責,要監督私校調整鐘點費!

只要您支持這二訴求,不論您身分是學界受雇者、學生,或一般公民,也不論是專任或兼任,任職於私校或公校…我們都歡迎您的連署支持。

發起單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連署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40813010531

諮詢電話:(02)23225403

加入工會:http://www.theunion.org.tw/civicrm/contribute/transact?reset=1&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