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我們去教育部頒發「師『奪』獎」

過去一年,或許是台灣高等教育歷來最晦暗的一年。

  ──各大學不斷以評鑑之名,逼退教職員,許多技專校院在一年間,竟裁減了一成的專任教師之多。五年來已有上千名專任教師自大學校園消失。

  ──教育部放任高鳳、永達技術學院兩校在未保障師生權益的情況下恣意停辦,導致大量學生被迫轉學甚至失學,教師紛紛失業還遭上億元的欠薪。

  ──16年未調整的鐘點費,結果竟只換來公校調漲,私校卻與基準脫鉤,教育部還為其背書。

  ──學生兼任助理只是爭取最基本的勞健保權益,各主管機關卻互踢皮球。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涉入論文投稿舞弊,黯然下台,留下眾多爛攤子;新任教長吳思華匆匆上任,但拿各重大教育政策毫無頭緒,只想到要漲學費…。

  我們對這樣的現狀,忍無可忍。

每年教師節,教育部都會頒發「師鐸獎」,以表彰優秀教師為教育的奉獻;然而,我們看到,教育部本身就在製造問題,是教育環境惡化的元凶之一。

因此,我們這群在高等教育的第一線工作者,決定在今年的教師節前夕站出來,到教育部前喊出我們的心聲。我們將由受害的高教受雇者代表公開頒發,三個凸顯教育問題的獎項:

(一)「師『奪』獎」:是誰,奪走了最多教師的權益?

(二)「師『躲』獎」:是誰,始終都躲避教師的陳情?

(三)「師『剁』獎」:是誰,放任大學宰剁教師人數?

  歡迎全國在教育環境中受苦難的教職員生,一同來共襄盛舉。

時間:2014 年9月25日(週四)上午10:00-11:00

地點:教育部前人行道(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

報名連結:http://goo.gl/c1pzD6

高教工會聯絡方式:

Home

[email protected]

(02)2322-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