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退場、高教勞動面面觀座談暨會員代表選舉說明會

各位工會的會員收信愉快:
 
       工會即將邁向第二屆了,且隨著工會年齡的成長,會員遍佈台灣各地人數已超過800人!近三年來,除了不斷招募會員,強化集體力量之外,工會針對各身份別的議題發起多場記者會與行動、撰寫高教評論 、發行大學快報 、以及舉辦高教改革論壇等活動,盡力調查、蒐集、與整理高等教育勞動環境現況與問題,並對教育部提出對應之策略,以保障高等教育教職員工的工作權與學生的受教權。 自下週起,工會將在全台舉辦共計六場「大學退場、高教勞動面面觀座談暨會員代表選舉說明會」。
 
      近期,新上任的教育部長吳思華提出:5年內要把大學數量從160所減至100所,擬規畫退場、合併與轉型等政策。相信這將嚴重衝擊高教產業,更是處在第一線的教師、職員以及學生,即刻面臨的問題,同時也會是未來工會的重要議程。我們很希望能夠透過本次座談與各位會員交流工會對退場議題的看法,並與大家共同討論應對的方式,針對工會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另外,由於根據本會章程及成立大會之決議,從明年度開始,工會將以會員代表大會行使會員大會之職權。所以,這次座談亦將針對高教工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選舉辦法〉及〈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代表選舉區劃分表〉進行詳細說明,以便大家選出會員代表,組成會員代表大會。希望大家能盡可能選擇方便的場次踴躍參與工會活動,也煩請回覆當天出席狀況至工會秘書處信箱:[email protected]
 
 
 
 
場次表:
 
高雄場11月12日(三)晚上7:00地球公民基金會會議室(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台南場11月13日(四)晚上7:00成功大學力行校區1樓政治系階梯教室
 
嘉義場11月19日(三)晚上7:00 中正大學社科院一館 227教室
 
新竹場 11月26日(三)晚上7:00  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地下室「米諾瓦咖啡廳 」
 
台中場12月3日(三)晚上7:00 東海大學社科院五樓,SS524。
 
花蓮場12月10日(三)晚上7:00 東華大學湖畔餐廳三樓教師聚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