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技術學院分部

       

      永達技術學院分部 高教工會永達分部是根據「本會學校分部設置辦法」,於2013年9月6日理監事會通過成立的(下圖為永達分部會員大會照片)。

        近年來永達技術學院董事會無心經營學校,從2007年便開始片面修惡教師的勞動條件,2007年少發半個月年終獎金,2008年則停發年終獎金,並且開始減薪(專業加給打7折),到了2009年專業加給則只剩一半,2010年起開始積欠導師費/超鐘點費/暑修費薪資。今年(2013)2月至10月,學校則完全沒發薪水,教師在超過半年沒有收入的狀況下,開始與工會接觸,並且於9月3 日在校內抗議,也吸引輿論關心當前的高教問題(參見新聞稿)。9月6日,永達師生北上控訴教育部瀆職(參見新聞稿);同日,高教工會理監事會也通過永達分部的成立。 永達分部的行動鼓舞了眾多遭受不公平待遇的私校教師,教育部也具體承諾了如下三點: 一、教育部將籌組專案小組,盡快介入永達董事會與校務,並於一個月內解決教師欠薪、減薪之問題(共約136,049,812元)。 二、教育部應於三個月內完整調查與輔助永達校務問題,若欠減薪未完全歸還、違法狀況未有改善、校務難以正常運作,教育部將依私校法第25條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並啟動接管重組之事宜。 三、專案小組每次南下至永達訪談董事會或校方人員,也應訪談永達教師工會成員,以確保資訊之透明與正確。 很不幸的,教育部的承諾仍然跳票。永達董事會繼續欠薪(目前欠了5月至10月的薪水),減薪部分完全置之不理。專案小組到永達訪視時,竟只找過工會一次,還匆忙離開。而三個月即將到來,完全看不出教育部依法介入的準備。(參見新聞稿) 無論如何,永達分部目前成員超過50名,並於2013年11月7日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也選出召集人與工作幹部。參與成員一致表示:為了捍衛學生受教權與教師的勞動權,永達教師將持續透過行動,要求教育部履行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