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第二屆理事補選公告

依據本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之理監事選舉結果,全職職員及助理身分之理事缺額一名。按當天代表大會之決議,秘書處將針對本會全職職員及助理身分之會員詢問參選理事意願,並進行補選。

本次補選按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組織章程第十五條之規定辦理,理事選任時應包含來自下列四種類型之會員:全職教師及研究人員;全職職員及助理;兼任教師;兼任助理及助教。候補理事不在此限。 

 

本次補選應選:

全職職員及助理身分之理事一名

 

補選時程

登記參選:3月27日至4月5日

寄發選票:4月7日

寄回選票:4月8日至4月17日(以郵戳為憑)

選舉開票:4月23日

公告當選:4月24日

 

候選人及政見:

1.候選人:李立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事務處技術專員)

政見:在高教環境中之勞僱關係,顯見勞動者與雇主之間的權力關係是不對等的,而雇主常以解除勞雇關係的可能性,威嚇勞動者、降低受雇者的勞動條件;對此現象,有三項待努力目標:一、檢討學校約聘雇人員評鑑/考核/考績機制。二、捍衛約聘雇人員基本的勞動條件,保障勞動尊嚴。三、針對即將退場學校討論約聘雇人員基本與工作權之保障,協助停辦計畫下的教職員工進行勞資協商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