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校院教師齊聚立院外靜坐,監督《教師待遇條例》:公校、私校教師待遇不脫鉤!

對於立法院預原定週二(5/19)院會將二三讀通過之《教師待遇條例》,其中條例第17條將原本〈私校法施行細則〉第33條第4項有關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的強制規定,改為「得準用」公校的任意規定。一字之差,為私校大開減薪巧門,恐使未來私立大專助理教授薪資之學術研究費遭任意刪減,僅剩本俸29435元。

 

基於該條文擬定時顯有瑕疵,嚴重侵害教師權益,也與該法案說明中稱其制定是依據〈私校法施行細則〉第33條第4項私立學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相互矛盾,高教工會主張:本法案應修正該條例第17條之「得準用」為「準用」,以保障私校教師的基本待遇。

 

繼5月18日的靜坐與落髮抗議後,高教工會將於519日上午9:00起,繼續號召全國大專教師至立法院群賢樓外靜坐,直到法案結果確定為止。期間將邀請各私立大專教師現身說法「我在私校看到的狀況」,要求立委諸公們了解私立大專校院教師工作的艱辛處境,千萬不得照案通過此等賤賣教師權益的《教師待遇條例》!

 

時間:2015年5月19日9:00-法案確定為止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外(濟南路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