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上午九點@立法院「教師待遇豈容立法打對折?!反對立院草率通過教師待遇條例!」

各位關心台灣高教的夥伴大家好,

         今日上午高教工會在立法院前開記者會,包括台大、政大、台師大、交大、聯合、中正、世新、輔仁、台北海院、元培科大等不分公私立的大專教師與學生都前來參與行動,針對明日將通過的《教師待遇條例》表達嚴正抗議,此條例若一通過,未來私校將可合法全額刪除教師學術研究費。

         記者會後在群賢樓前,高教工會秘書長、世新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與輔仁大學心理系何東洪副教授落髮抗議,展現將堅持戰鬥惡法的決心!目前工會也還持續在群賢樓前靜坐,靜坐行動將持續至立院下班為止。

關鍵時刻,我們希望所有夥伴能提供以下兩件事情的協助:
   
1.《教師待遇條例》將於明日通過,高教工會將於明日(5/19)上午九點立法院前行動,邀請全台各大專院校老師、學生、家長務必前來參與高教的關鍵一役!

2. 同時,今天無法前來參與靜坐的夥伴們,如下有一份立委的電話名單,麻煩大家為自己、為台灣高教的未來,向立委表達你對此條例的嚴正抗議。

「XXX立委你好,我是OO學校的老師/學生/家長,現正在立院預計要二讀通過的《教師待遇條例》將嚴重危害私校教師勞動權益、台灣高教的未來。其中條例第17條將原本〈私校法施行細則〉第33條第4項有關私校教師薪給「準用」公校的強制規定,改為「得準用」公校的任意規定。我們要求應把其中的「得準用」改為「準用」,要求公私校教師待遇不脫鉤。」

關鍵一役,請各位盡一己之力,共同捍衛教師權益以及高教的未來!

高教工會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