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工國定假日與特休」問卷調查

◆「台灣勞工國定假日與特休」問卷調查 ◆
線上問卷網址:https://goo.gl/PBkReQ

我們是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與團結工聯。您知道勞動部即將偷偷剝奪三分之一原本屬於勞工國定假日嗎?勞動部上月已動手修訂勞動基準法實行細則,宣稱為了讓勞工國定假日(全年19天)和公務員(全年11天)統一看齊,將原屬於勞工的七天國定假日從施行細則裡一次刪除。我們日前已召開記者會,並前往勞動部抗議表達強烈反對,然而勞動部卻對媒體宣稱:多數台灣勞工同意如此「刪減國定假日」。

為瞭解台灣勞工假日與特別休假等法定權益的實際狀況與態度,我們有必要進行一份關於「台灣勞工國定假日與特休」的問卷調查,希望您撥冗三分鐘填寫(均為匿名),提供我們瞭解台灣目前勞工工作時間與休假情況,感謝!

【說明1】此問卷針對「非公務人員」之民間全職上班族(不含打工族)。

【說明2】目前台灣勞工的國定假日依《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規定,總共有19天;並非經常在媒體上所見的11天國定假日(許多國定假日只紀念不放假),那僅適用於公務人員!勞工法定國定假日包括:

(1) 元旦(1月1日)
(2) 元旦隔日(1月2日)
(3) 農曆除夕
(4-6) 春節3天(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三)
(7) 和平紀念日(2月28日)
(8) 青年節(3月29日)
(9) 婦女節、兒童節合併假日(民族掃墓節前一日)
(10) 民族掃墓節(農曆清明節為準)
(11) 勞動節(5月1日)
(12) 端午節(農曆5月5日)
(13) 中秋節(農曆8月15日)
(14) 孔子誕辰紀念日(9月28日)
(15) 國慶日(10月10日)
(16) 台灣光復節(10月25日)
(17) 蔣公誕辰紀念日(10月31日)
(18) 國父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
(19) 行憲紀念日(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