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與高教工會兼任教師聚會(台中場)

大專兼任教師座談會(台中場):

高教工會北、中、南串聯,兼任教師爭取教師權益!

 

時間:2016.01.09(週六)14-17時  

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0uz3Er7pwL

地點: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學院 預防醫學中心大樓11樓(五權路、錦新街口)

交通資訊:http://www.cmuh.cmu.edu.tw/web/guest/citymap

 

高教工會過去四年爭取兼任教師權益具體成果:

大專兼任教師全面納入健保、免繳補充保費門檻、鐘點費調漲(公校已調,私校仍得爭取)按月核發薪資(已有學校應允辦理),工會目前也正積極推動「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希望能確立兼任教師各項勞動條件的法律保障。

中部座談,也誠懇邀請老師們撥冗與會,我們自己的權益與尊嚴,必得團結捍衛!

11月7日已在高雄舉辦南部兼任教師座談,近二十位兼任教師提出諸多疑問,這些問題也在高教工會秘書處的說明下得到初步解答,討論熱烈。

南部座談重點:勞保權益、沒有勞工退休金、不續聘、無法請假(有老師甚至表示日前因得登革熱高燒身體不適,卻也無假可請,必須抱病出勤上課)、寒暑假年資中斷、鐘點費差異(私校已長達22年未調漲鐘點費)、評鑑壓力、講師證申請、福利保障差別待遇等切身問題。

推動兼任教師的勞動權益與保障

藉由高教工會秘書處的說明,讓兼任教師們瞭解到目前工會的推展工作,以及高教政策對兼任教師的不利處境。在大專院校的成本與教學需求下,「兼任」成為正職的教師將會愈來愈多,而兼任教師們的權益,與專任教師的處境、教育部未來大學整頓政策方向,都是息息相關的。高教工會希望兼任教師能夠團結起來,成為工會的一份子,一起推動兼任教師的勞動權益與保障。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連絡人:

郭耀中(世新大學兼任教師、高教工會理事)0958-579285

陳書涵(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0978-312775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