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高教工會「開南分部」正式成立!

高教工會於開南大學的教職員,於2016年11月2日正式發起高教工會「開南分部」。

開南大學過去數年來,透過「限年升等」條款與各類名目,大量不續聘數十位專任教師,嚴重影響師生權益。所幸,這群教師們多位堅持透過法律訴訟爭取權益,近來已一一獲得法院勝訴定讞,恢復了工作權、回補薪資,並正式返回學校任教。他們的堅持為全國大專院校的教師們提供了關鍵的法院判決案例,宣告了「限年未升等」不等同是「不適任教師」,不該理當就接受解聘不續聘的威脅。

經開南分部會員互相推選,首任開南分部召集人為公共事務管理系的張國聖副教授。張國聖召集人是高教工會創會的第一屆理事,並且長年來在教師權益上有相當深刻的研究著述,也有相當豐富的實戰經驗,預計定能積極協助開南的教職員捍衛法定權益,監督不當的校方作為。

高教工會呼籲在風雨飄搖的高教環境,教職員工團結起來、自助自救,才是解決問題的出路。歡迎還未加入高教工會的教職員,儘速加入工會。已加入工會的成員,歡迎串連更多校內會員一同籌組工會分部,作為校內正向發展的監督力量。

 

___________

關於工會分部:http://www.theunion.org.tw/node/446

我想籌組工會分部:請來信[email protected](工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