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專教師拒絕接受最低的所得替代率! 高教工會發起連署與提出試算,要求公、私校平等待遇

國家年金改革辦公室近日終於推出的政府的年金改革腹案,然而,經高教工會仔細檢視,其中對於在各類身份中「所得替代率最低」的私立大專教師群體,竟然全無改善方案,引起全台三萬名的私立大專教師強烈不滿。

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前私立大專教師退休年金,只有公校半數不到,長年下來導致公、私校教師的嚴重待遇落差。為此,高教工會將發起一項全國連署,訴求:「年金改革應立即改善私立大專教師的退休年金,看齊所得替代率,以促進公、私校平等待遇!」並強烈要求政府未來的改革方案,應具體面對如何改善私立大專教師所得替代率的課題。

並且,為了讓私立大專教師瞭解自身的年金權益,工會將在記者會上推出「線上私立大專教師年金試算表」。工會秘書長(任職於世新大學)將以自身作為私校教師的案例,說明私立大專教師現行的年金不但遠低於公校標準,而且所得替代率也明顯不足,倘若要年金改革,當然有向上提昇的必要。

時間:2016年12月28日(三)下午2:00-2: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