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破千!私立大專教師拒絕接受最低的所得替代率!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在即,年改辦公室應正面回應私校教師訴求!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於周末舉辦。然而,截至目前為止,政府當局或年金改革辦公室,始終未回應「私立學校教師所得替代率僅三成」、「公校、私校教師年金嚴重不平等」的問題。整場年金改革彷彿只是虛晃一招,對於最需要改善年金狀況的私校教師、勞工、國民,政府根本毫無改革方案。

     為此,高教工會再次招開記者會,公佈工會自發起的「私立大專教師拒絕接受最低的所得替代率!高教工會要求公、私校平等待遇」聯署行動,在短短的三周內,已有全台灣大專院校教師共一千名參與響應。其中除了私立大專教師外,也有公立大專教師表態支持,共同爭取權益平等的高教環境。

     記者會上將有私校教師代表、公校教師代表、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等,說明參與聯署者對政府的呼籲,強調「公、私校教師年金平等」的必要;政府應當正面回應這股呼聲,否則佔大專教師六成比例之高的私立大專教師群體,將會持續行動,直到政府正視問題的一日為止。

時間:2017年1月18日(周三)上午10:30~11: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