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說明會徵求】私校退休年金權益列車開動!

各校說明會徵求】私立大專院校退休年金權益列車開動! 

各位私立大專院校老師們

感謝大家在去年12月底,參與工會所發起的『拒絕接受最低的年金所得替代率!要求公私校平等待遇』連署行動。在各校教職員踴躍的參與下,短短兩週內,總計全台灣96家私立大專院校教師職員,超過上千人參與此次連署!

隨後,工會在今年1月18日總統府所召開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中,由工會所推派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將每一位教職員連署完整名單,與及工會對私立大專院校年金改革的訴求,帶入國是會議遞交總統府年金改革辦公室,再次疾呼此次年金改革,必須正視並具體改善公、私校教師退休年金差距過大的不公平現況!

事實上,工會自去年6月正式受邀並推派委員,除了場場參與共計20場的年金改革委員會會議,早在去年10月27日,工會即首次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應於年改會中提出私立大專院校教師退休年金改善方案。工會更在第20次年金改革委員會會議中正式提案,而獲在場其他委員支持而達高度共識。然而,去年12月25日,年金改革辦公室所公布政府版的年金改革「備選方案」中,卻對如何改善私校教職員年金權益隻字未提,完全忽視超過三萬名大專私校教師退休的權益與保障。因此,工會即刻發起擴大連署行動,同時也製作了「大專私校教師年金線上試算表」,希望集結更多私校教師的支持與力量,一同推動改善「公私校教師年金嚴重不公平」現況。

然而,讓我們極為失望的是,自國是會議召開至今已近一個月,依舊看不見年金改革辦公室對工會與上千名私校教職員訴求,做出任何具體回應。眼見立法院下一會期即將於2月17日開議,行政院農曆年前即預告:政院年金改革修法版本,將趕在立法院此一會期完成審議。因此,為了爭取提昇私校教師年金,我們需要更多私校教職員的關心與瞭解,更重要的是一起加入、參與工會的行動與行列。

過去一個多月來,工會紛紛接獲不少私校老師反應,表示希望讓更多同校教師清楚理解目前公私校退休制度上不平等現況,以及高教工會爭取的訴求與進程,建議工會能夠個別地進到各校內舉辦年金相關說明會。因此,工會特別在三月份起,規劃開啟【改善私校年金權益列車】,安排進入各校舉行巡迴說明會。

因此,工會在此誠摯地邀請每一位參與連署行動老師聯絡我們:

【一、希望工會來學校舉辦私校年金議題說明會

請將工會爭取公私校年金平等待遇的訴求說明給更多同仁了解,若您與您的同任希望工會進到校園內針對退休年金議題舉行說明會,更詳細、完整說明制度現況與改革出路,只要場地、時間確認與允許,工會非常樂意隨時配合。歡迎各校老師主動填寫表單或直接聯繫工會!

E-mail:[email protected]

Tel:02-2507-7391 (工作日10:00-18:00) ; Fax:02-2507-9372

【二、實際支持工會爭取私校年金。立即入工會

高教工會近日將通過工會版的「私校教師年金改善方案」,並以此方案為日後立院遊說、爭取委員提案之版本,工會同時也預期規劃投入更多心力與資源爭取公私校年金平等待遇。然而,每一位大專院校老師的支持與鼓勵,才是工會最直接的動能與最實際的後盾,我們衷心期盼尚未成為高教工會一份子的老師們,能踴躍加入工會的行列!

【三、關注日後爭取私校年金最新活動與訊息】

一旦高教工會「私校教師年金改善方案」版本能在立法院成案,工會將朝向規劃更大規模的動員行動,集結更多私校校師(職員),屆時希望更多教師踴躍參與工會所規劃的各項爭取行動。

所有關於爭取改善私校教師(職員)退休年金的訊息,包括工會日後推動的修法版本以及相關的爭取行動規劃等,也將隨時透過高教工會網站或電子報【大學快報】等形式公告。若有進一步相關的問題或任何建議,歡迎隨時以各種方式聯繫工會!

改變高教,從加入工會開始!

改善私校年金,需要更多教職員的支持與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