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報第126期】敬邀填寫問卷調查:50億元,送給校董還是改善高教?「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問卷調查

你是否知道教育部的退場專法「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已倉促地送交行政院審查?

你是否知道教育部將編列了50億基金,目的竟是要給予辦學不力的校董,辦理退場、改辦,而我國高教資產將隨之被掏空1,300億?

你認為即將退場的私校,政府該怎麼監督?師生權益如何保障?鉅額校產又應該歸屬何處?

為讓更多師生能更加了解現行「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的缺失,以及高教工會提出的改革方案,高教工會特別製作了這份問卷:【50億元,送給校董還是改善高教?】「大學轉型及退場條例」問卷調查。目的是希望能廣納各界的看法和意見,同時也讓新政府知道,若有50億元基金的預算,它應還有其他更符合社會公益及改善高教品質的用途!

感謝大家協助填寫問卷,也歡迎協助轉發。

【參考資料】高教工會2017.04.17新聞稿「教育部送私校校董50億,掏空校產1300億? 反對『損及公益、圖利校董』的私校轉型及退場條例!」

教育部「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