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工會】公私立大專校院編制外職員勞動權益調查

【問卷對象】:
公立大專院校技工、工友、駕駛員、非依公務人員法制進用之臨時人員、私立大專院校編制外職員。

【問卷說明】:
公/私校編制外職員,已分別於下列時間開始適用勞基法:

公立大專院校技工、工友、駕駛已於1998年7月1日起適用勞基法
公立大專院校之臨時人員已於2008年1月1日起適用勞基法
私立學校編制外工作人員已於2014年8月1日起適用勞基法

在勞基法的保障下,我們不僅在工時、休假等各項勞動條件上,都是不得低於法定之最低勞動保障標準,校方更是不得再與我們任意簽訂定期契約,以一年一聘的方式來聘雇,或是任意與我們中止勞動契約,侵害我們的工作權。

你可能會問,面對學校違法亂紀、恣意妄為的勞動處境,作為個人,我能怎麼辦呢?不論是從勞工運動的歷史,還是工會過去這五年來的實踐經驗,都清楚地告訴我們:勞工唯有團結才有力量!歡迎大家加入工會,讓我們用集體的力量來爭取、改善我們的勞動權益!

為了解各大專院校編制外職員的勞動條件,請大家能協助填寫問卷,也歡迎協助轉發!

立即填寫問卷

→歡迎大家立即加入高教工會

如果對於自身勞動權益或加入工會有任何問題,歡迎和我們聯繫:[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