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兼任教師總動員,大團結! 反對任意不續聘,立即適用勞基法!

學期尾聲,暑假將至,一群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卻得要擔憂他們下學期有無繼續授課的機會。從交大、世新、淡江、輔大、體大…,各大學紛紛以各種理由,毫無考慮兼任教師績優與專業,大幅片面各知兼任教師不予續聘,甚至針對無本職兼任教師全面解雇。

來自超過十數所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們,將與高教工會在學期尾聲來到教育部前集會抗議。他們上演「兼任教師,屍橫遍野」抗議劇場,細數遭到校方與教育部聯手不合理的對待,包括「無本職不續聘」、「惡意減課」、「大班教學」、「不納入勞基法」而一一倒下,以粉筆畫上「兇殺人形」,而背後的「兇手」,正指向眼前的教育部。

多個學校的學生團體與代表也來到現場,輪流演講指出各校「真相」。強調學校恣意解聘兼任教師,放任開課數減少、課堂大班化,使得學生選課困難、學習品質惡化,早已侵犯了學生的受教權。

「教師工作權不保,學生受教權不保」這已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大專教育現場的事實。此回大專師生聯手來到教育部發出最強烈的怒吼,要教育部官員一一介入問題,勿再配合大學校方踐踏師生權益。

時間:2017年6月29日上午10點

地點:教育部前(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