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弊案重重,教育部何時接管? 家族勢力,該退不退,私校師生齊受害!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2017.09.21.採訪通知

 

和春技術學院日前遭媒體揭露,傳出疑似招攬數百名「幽靈學生」,以詐領教育獎補助款,引發社會譁然。然而,這恐怕並非是和春不正辦學的唯一事例。

 

過去三年來,高教工會即接獲多位和春教職員投訴,也向主管機關反應,但教育部始終未對亂象拿出積極作為。為了維護高教環境的正常化,捍衛師生權益,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揭發相關亂象,並喊話:「和春弊案重重,教育部何時接管?」

 

根據和春教師與工會會員的投訴內容,和春高層恐涉及的辦學亂象包括:一、招攬幽靈學生,詐領教育補助?二、剝削壓榨教師,違法解雇扣薪!三、家族把持校務,規避教育法令!四、政治勢力施壓,師生投訴無門?

 

這些投訴內容,至遲於去年年底即提交予教育部,今年年初檢調機關也已知情,為何官方遲遲未有介入或起訴?難道這樣不正辦學與違法亂紀都沒有問題?

 

工會呼籲,這樣濫權的私校高層,早該退場!教育部與檢調機關除了該全面徹查相關弊案外,為了維護和春師生權益,也該依據《私立學校法》第25條,向法院聲請撤換和春董事會,改由公益董事接管。政府若只是對和春處以停招、停辦或扣獎補助款,卻不撤換和春濫權高層,將只是使和春師生繼續受害,而待和春退場或轉型後,鉅額和春校產恐將回流到這些家族勢力手中(例如,現已成立的和春護理之家),毫無社會正義可言。

 

時間:2017年9月21日13:0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