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組織: 高教崩壞下的工會任務 2017高教工會年度研習會議

高教工會為了匯聚更多力量一齊來對抗當前惡劣的高教環境,今年將於10月28日舉辦「團結・組織:高教崩壞下的工會任務-2017年研習會議」。

 

我們將自當前的議題出發,從「教育現場看當前教育政策:頂尖、卓越、玉山到深耕計畫」,以及捍衛教師權益個案經驗的「評鑑、升等、KPI 與教師權益之保障」,並探討與所有受雇者休戚相關的「透視一例一休修法真相」。最後的圓桌座談預計將廣邀高教內不同身份別的受雇者,分享過去的戰鬥歷程。期待能夠透過本次的研習,更能夠幫助我們看見與團結彼此,一步步共同以組織的力量促進工會拓展。

 

敬邀各位工會會員報名參加,共同前來一同交流與激盪,有您的參與,工會才得以壯大!

 

時間:2017年10月28日(六)9:30報到

地點:伯朗咖啡南京二店(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2F)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vSA18QOKyZPHLVrB2 (欲報名請點入連結填寫,以便統計人數)

*本活動申請台北市勞動局勞教補助,限工會會員參加

時間 內容
9:30 – 10:00 報       到
10:00 – 11:00 教育現場看當前教育政策:頂尖、卓越、玉山到深耕

與談:周平(南華應社副教授)

陳政亮(世新社發所副教授)

11:10-12:00 透視一例一休修法真相

報告:陳柏謙(台灣通訊網路產業工會秘書長)

12:00 – 13:30 午      餐
13:30 -15:30 評鑑、升等、KPI 與教師權益之保障

與談:劉梅君(高教工會理事長,政大勞工所教授)

張國聖(開南公共管理學系教授)

廖儒修(中正化學系教授)

林瓊珠(東吳政治系副教授)

15:30 – 15:45 茶      敘
 

15:45 – 17:00

【綜合座談】當前工會議題討論

與談:林柏儀(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

蔡依伶(兼任教師)

蘇子軒(陽明大學勞權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