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公民、婦女、人權團體拒絕《勞基法》再修惡

過勞全面常態化,後果將是社會的崩解!

面對行政院日前通過《勞動基準法》立法以來最嚴重的改惡修法草案,繼知名勞動法學者與重量級學者紛紛拒絕沉默,公開反對並提出嚴重警告後,台灣重要婦女團體、公民團體與人權團體,明(14)日亦決定共同挺身而出,表達對此次修法「嚴重傾向資本、置勞工健康安全與家庭於不顧」的高度憂慮,強烈呼籲行政院應「懸崖勒馬」、立即撤回此次《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

 

包括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團體,明早將共同召開記者會,清楚說明為何台灣社會應該拒絕此次行政院推動《勞基法》修法草案。

 

出席團體表示:此次修法草案一旦通過,將是《勞基法》立法以來,破天荒第一次大幅放寬「七休一」、「增加每月加班時數上限」與「縮短輪班間隔時間至八小時」等等最重要的工時、加班管制底線。而政府對上述底線的全面棄守,主動讓資本需求凌駕於人民的健康與生活,不但是台灣民主發展一大警訊,代價更將是讓台灣社會陷入全面過勞的危機,最終換來的恐怕是社會的崩解。

 

出席團體強調,此次《勞基法》修法草案影響所及,已不僅只是勞動層面,一個全面過勞的社會,在各個層面上,從家庭、健康、醫療、公共安全等都將遭受到嚴重的社會後果,倘若行政院不立即撤回修法草案,將串聯更多公民團體一同站出來反對《勞基法》改惡。

 

【時間】:2017年11月14日 上午十點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出席者】: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覃玉蓉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監事  簡錫堦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 陳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