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採訪通知】賴揆跳票!七成大專教師未「加薪3%」!工會呼籲:全體教職員工應比照正教授級調幅,追上物價水準

 

賴揆喊出的「公教人員加薪3%」政策跳票?高教工會於27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工會發現,佔大專院校教師比例達72%之多的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在近來政府修正發佈的2018年「公立大專校院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表」中,都未調整薪給達3%(私立大專教師按《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準用該表),實際上約僅有2.6%。而僅有正教授一級,其學術研究加給調整達6.6~8.7%。

 

高教工會指出,這應調整而未調整達3%的薪給,將影響我國人數達31744人的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等大專教育人員們的法定待遇。對此,政府部門卻是「偷偷摸摸」地做,根本沒有任何說明與理由?

 

高教工會強調,「加薪3%」既然是賴揆喊出的明訂政策,政府就不該有此種小動作,讓教育人員的薪給沒有等比提升,也不該讓有群體未調整達3%。而工會也指出,距離前一次公教人員加薪的2011年,至今7年間我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增加了7.5%之多,全體教育人員比照正教授等級調薪達6.6~8.7%,也才只是勉強追上物價指數調整,其實並未「實質調薪」;何況讓佔72%的大專教育人員此回調薪根本未達3%,形同讓其實質薪給倒退!

 

工會呼籲,行政院應立刻修正其發佈的「大專校院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表」,使全體大專院校教育人員都至少增加薪給3%,並朝向正教授級的6.6~8.7%調幅看齊,以追上物價調幅,維護教育人員的生活水準,並作為要求民間企業加薪的表率。

 

時間:2018年2月27日上午10:00~10:3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