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學院師生近全數對學校董事會通過「不信任投票」! 抗議不正辦學頻頻,要求解散並重組董事會,維護師生權益!

高教工會亞太分部、亞太學院教職員生團結自救會

 

 

亞太學院教職員生,為抗議怡盛保全公司入主學校董事會後,不正辦學頻頻,強逼學生轉學、積欠教職員薪給、圖謀集團自身利益等亂象叢生。今日上午於亞太學院校門口,對學校董事會舉辦「不信任投票」。

 

師生發起的投票主文為:「針對怡盛公司入主後的亞太董事會,是否同意其已影響亞太校務之正常運作,有必要由教育部聲請解除現有董事之職務,重新推舉包含師生代表之公正人士組織學校董事會?」

開票結果,共有491位學生領票,490位同意,0位不同意,1位廢票。以及共有33位教職員領票,33位同意,0位不同意,0位廢票。

 

此一由亞太師生自發的「不信任投票」行動,領票者已逾現有師生半數(正式學位生與編制內教職員),投票結果近乎全數皆同意教育部有必要解散現有董事會,改由包括師生代表之公正人士重新組織董事會。這再再證明,亞太學院目前的確校務未正常運作,師生一致共識權益受損,主管機關不得再縱容與卸責。

 

亞太師生代表將於下周攜帶亞太教職員生的投票結果至教育部,要求立刻依據私立學校法第25條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重組包含師生代表的公益董事,以維護師生權益!

 

 

 

 

 

附件一、亞太教職員生對董事會「不信任投票」投票樣式:

 

拒絕禿鷹!拯救亞太!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職員生對第9屆董事會的不信任投票

 

 

 

 

 

自105年8月怡盛保全公司黃平璋等人入主亞太董事會後,未正常辦學,造成近700名亞太學生被逼迫轉學/休學/輟學、全校教職員生權益嚴重受損、校內行政幾近癱瘓、校務荒茬、採購圖利自家關係企業…屢遭教育部糾正,卻仍無心改善。針對怡盛公司入主後的亞太董事會,您是否同意其已影響亞太校務之正常運作,有必要由教育部聲請解除現有董事之職務,重新推舉包含師生代表之公正人士組織學校董事會?

 

 

2018.03.25

高教工會亞太分部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職員生團結自救會

 

 

新聞稿檔案下載:[20180325新聞稿] 私校第一起:亞太師生對董事會通過「不信任投票」,要求解散並重組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