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青年節,高教要振興!青年要未來! 拒絕禿鷹集團入主校園!捍衛高教環境正常發展!

(圖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學生繪製)

 

歷經將近一年的陳情與抗議,怡盛公司入主後的亞太董事會依然不正辦學頻頻,不但主動大量停招科系、違規強逼學生轉學、拒絕提出補償措施、違法「做掉」校長遴選的教師代表、繼續積欠教職員薪資(僅償還教師半數欠薪,職員則毫不償還)、採購圖利自身集團…,種種亂象至今仍未改善。亞太師生更有500名以上師生對董事會投下「不信任票」,證實其根本是試圖「盡速把學校辦倒」,為求退場利益卻不顧師生權益。

  然而,教育部除了「開罰」、「停招」、「要求信託」等無助師生權益的舉動外,卻遲遲不願依私校法第25條啟動解散董事會的程序。為此,亞太學院師生邀請了各大專院校的師生代表,於329青年節齊聚教育部,共同為影響廣大青年的教育未來,發出呼聲!

  除了亞太師生外,有來自政大、世新、淡江、北醫等大專院校的師生,一同前來表達「亞太案」對高教發展的示範效應。他們指出如果面對此種不正辦學、侵害學生受教權的私校董事會,教育部都仍可以不依法啟動接管機制,甚至反而是要求停招來「幫助董事會把師生清空」,導致日後高教發展毫無正義可言,財團與私校有樣學樣,將對大量的青年未來將造成劇烈衝擊。

  亞太學院師生也將展示一幅亞太學生的創作,以一隻禿鷹圖像,凸顯「教育部不管,禿鷹噬校產」的現況(附件一),並將把其送給一手允許怡盛保全公司入主亞太的教育部部長潘文忠。

  各校師生也將一齊把大量黃絲帶綁在教育部前的欄杆,上頭寫有「振興高教、接管亞太」、「教育部硬起來,青年們要未來」,表達對當前禿鷹集團入主私校、使師生權益受損的惋惜與憂心。「亞太案」作為台灣青年與高教環境有無未來的試金石,我們必將關注到底。

 

時間:2018年3月29日(週四)10:00

地點:教育部門口前(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