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採訪通知】校董私自挪用校產六千萬!教育部三年來毫無作為!永達技術學院只剩一年就要解散,官方還沒有動作?

時間:2019.01.07(星期一)上午10點

地點:高教工會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

2014年8月7日停辦的永達技術學院,原本早應於2017年8月6日因停辦滿三年依法進行解散清算程序,將全數校產歸公。卻因教育部於2017為永達校董量身打造「永達條款」後,私自將永達的解散清算年限延長至2020年。

在距離2020年1月6日的解散清算期限倒數一週年,高教工會與永達前教師將一同召開記者會,揭露永達董事會於停辦後違法挪用校產,私自將變賣校地所得之至少6,000萬的校產,在教育部明文要求不得用於償還董事以借貸方式提供之債務下,私相授受給學校董事!連同董事二等親與關係企業則高達1億4500萬元!

其中遭永達董事違法挪用,教育部要求應追回的6,000萬校產,至今已逾三年多,然而面對如此嚴重的挪用鉅額校產情事,教育部非但未立即積極介入,依法解散做出違法決議的該批董事會,卻除了發發公文之外,毫無作為!永達進入解散僅剩最後一年,倘若教育部再不盡速啟動解散違法董事會程序。待永達進入解散後,由原董事會自行所組成的清算人進行清算,屆時被挪用的校產與師生受損的權益恐怕就將都來不及追回。

工會除將揭露上述永達董事會不當挪用校產一案外,也對教育部提出嚴正要求:永達再一年就將進入解散程序,對於違規挪用校產之學校董事會,教育部應立即聲請解散並重組公益董事,以追討校產並確保剩餘資產的正當應用,補償權益受損之師生,糾正私校退場過程的種種亂象,杜絕不肖禿鷹與校董之介入解散清算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