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南亞教職員加入高教工會,成立南亞分部

各位南亞技術學院的教職員們好:

    我們是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高教工會自2012年成立至今,已成功協助了數十所大專校院、超過千名大專教師維護法定工作權益,處理包括:違法不續聘、惡意逼退、苛扣薪給、校方介入升等、違規聘任…等狀況,並反映在高教法令與政策的改正上(可參考本會大學快報)。

    在我們的經驗中發現,要能夠有效保障一個學校教職員的工作權益,成立該學校的高教工會「分部」,持續監督學校發展並正向溝通,是最為關鍵的因素。

    舉例而言,高教工會目前在華夏科大因有三分之二的教師加入工會,自四年前成立華夏分部至今,學校行政團隊不再有推動惡質評鑑或升等的情事;工會的中正大學分部、東吳大學分部成功經校務會議提案,廢除了為人詬病的「限年升等」條款;亞太分部、永達分部則成功爭回了多達千萬元欠薪;工會也成功協助分部職員依勞基法認定應為不定期契約、不得採用一年一聘;許多經營有困難的學校,也因為工會分部的壓力,放棄強制資遣教師,改為提出額外的「優退金」。

    而工會過去三年來,陸續接獲南亞學院多位教職員來訊,諮詢工作權益問題、擔憂學校未來發展,我們認為,是時候有必要來籌組「高教工會南亞分部」,扮演正面積極的角色,有效維護全體南亞教職員的工作權益,未雨綢繆讓權益化為最大、損害減到最小。

    在工會秘書處與現有南亞工會會員的積極討論下,目前工會分部已有了第一波的發起人,由企管系的黃冠傑老師為發起代表,希望能在此學期順利完成高教工會南亞分部的成立。加入工會的會員,其身份皆屬保密,除幹部會因工會活動而須公開身份外,會員加入工會並不會為學校所知悉,並且也受《工會法》保障,不得受到任何不利對待,教職員都可放心加入。而更多人加入工會,就能讓學校形成一股站在教職員權益的制衡力量,監督學校與董事會的正常發展,杜絕私人利益的不正介入。

    基於維護南亞教職員的權益,有賴集體努力。我們在此誠摯地邀請您,一起儘速填表加入高教工會,成為工會會員,並邀請周圍教職員加入,壯大工會分部力量。歷來多間大專校院的經驗也說明了,在學校經營不易的時刻,唯有教職員儘速與工會聯繫在一起,才能形成組織性的力量因應各種變局,保全應有的權益。對此高教工會已有充足經驗,也願與南亞教職員一同努力,保障各方面的最大權益。

線上填表加入高教工會:

https://theunion.org.tw/member/register.php

高教工會秘書處聯絡方式: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電話:02-25077391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網址:https://www.theunio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