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工會南榮分部成立! 教職員生團結共進,捍衛高教正常環境

在南榮科大教職員的號召與奔走下,今日「高教工會南榮分部」正式成立。由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與會見證,並由出席會員推選出分部召集人應日系許金彥老師、副召集人企管系沈哲宇老師。

近來南榮校方的種種不正辦學、停招、欠薪危機頻生,顯示教職員若選擇沉默,只會讓董事會與學校高層繼續犧牲教職員權益。在南榮風雨飄搖的時刻,我們呼籲要團結南榮教職員生,共同努力來度過難關與確保權益。

透過分部成立的機會,高教工會與南榮教職員和各校教師表達以下訊息:

一、 大專教職員參加工會,受到《工會法》的保護;而且教職員的續聘權益本受《教師法》與《勞動基準法》保障。依法參加工會活動,同仁無須擔憂。

二、 工會分部成立是為了讓南榮永續經營,與學校經營團隊和政府機關理性對話,確保師生權益。請大家切勿再相信「沉默隱忍才是出路」的資方說詞。我們也呼籲各校教職員儘速集體加入工會,共同監督校務,切勿接受假性的「自願離退」或「同意減欠薪」。

三、 南榮校方團隊曾公開宣稱,南榮要走向「中信金模式」。然而興國學院轉為中信金,實際上是將絕大多數興國教師逼退,甚至要求諸多興國學生轉學;興國師生辛苦累積的教育公產,則淪為財團私有。這絕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

四、 工會分部屬於全體南榮教職員的工會會員。我們將遵循內部民主參與原則,並與工會秘書處一同努力,為南榮教職員打拼。

我們將會擇日公開說明,南榮科大師生所遭遇學校高層不正辦學的種種問題,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監督學校的發展,杜絕進一步犧牲師生權益的不當作為。

線上加入高教工會:https://www.theunio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