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採訪通知】文化高層惡鬥 踩死推廣基層員工! 業務緊縮自己喊 左手離退解雇百人、右手持續增聘80人

人事成本嚴重浮報 要求教育部介入調查 命文大撤回違法解雇!

上週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長許惠峰發出內部信件,指稱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虧損已達十億』,造成各界大驚,文大財務向來是私校前段班,怎忽然墜入「億」級深淵!釐清歷史就不難找到答案。去年7月1日許惠峰在董事會高層惡鬥風波下到任後,隨即展現出要對這個被資方視為一度為敵對派系掌握的組織,進行全面清洗的強烈意圖,自此,這隻文大金雞母的命運隨即速變。一年來解雇、離職人數逾百人,近半年遭資遣者多達50餘人。

 

一年內出現近四成的驚人離退比例,在台灣高等教育史上,除了走向「停辦」與「解散」的學校之外,幾乎找不到第二所!

 

為此,高教工會文大分部過去一年內不斷要求資方(許惠峰)停止片面大量逼退解雇員工舉動,儘速與工會展開協商,然而卻遭到文大推廣部資方持續杯葛。豈料,6月底,教育長許惠峰竟因不滿工會所設計並發出的教育長滿意度問卷調查,在問卷發出三個小時內,對包括工會分部召集人的兩名核心幹部進行違法解雇!

 

更讓文大推廣部員工疑惑與不解的是:身為文大推廣教育部資方的許惠峰,開口閉口巨額虧損,大幅解雇逼退基層員工不遺餘力,然而自己卻從接任教育長一職以來,保守估計年薪增加至超過350萬的水準。同樣的,當文大推廣部資方口口聲聲鉅額虧損需要大量離退、解雇員工時,資方卻在同一個期間內,大量新聘了八十餘位員工,試問:這就是資方所謂的「業務緊縮」嗎?

 

文大推廣部向來實力雄厚體質良好,會在一兩年內嚴重虧損,也著實令人起疑。事實上,當工會仔細檢視文大公開財報時卻發現,其中推廣教育部帳面上的人事成本,竟出現嚴重而且顯而易見的浮報漏洞與疑雲(將於記者會上完整公布)

明(8)日上午10點,工會將前往教育部前舉行記者會,公開聲援遭非法解雇的核心幹部,同時要求教育部立即對文化大學推廣部會計帳目上明顯出現嚴重浮報疑雲的情況介入調查,在未查清真相前命文大推廣部立即撤回一切違法解雇!絕不應該放縱文大推廣部以不明不白「業務緊縮」、「虧損」當作藉口,侵害基層教職員之工作權。

【時間】:2019年7月8日上午十點整

【地點】:教育部大門口前(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