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採訪通知】訛稱適用勞基法就無法淘汰不適任教師? 忍無可忍!高教工會向警政署檢舉教育部釋放假消息!

歷經多年的爭取,高教工會於日前6/27再次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與勞動部應盡速協調讓大專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使這群多達2萬多人「無法保障」、「既不適用教師法,也不適用勞基法」的第一線基層教學人力,能享有最基本的勞動保障。

 

    然而,教育部不但依舊未嚴肅檢視此一訴求,反而向新聞媒體發佈新聞稿表示:「勞基法尚難處理不適任兼任教師問題,若大專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勢將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及校園安全」,拒絕理性評估適用勞基法有無真實窒礙難行之處。

 

    對此高教工會嚴正駁斥,教育部此種言論,根本就是「假消息」!其不但把廣大的大專兼任教師都視為「不適任教師」,而且訛稱「適用勞基法就難以處理不適任教師」、「勢將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及校園安全」,全然與法律和事實皆相違背,教育部卻向全國媒體一再公開散佈,用假消息阻撓公共政策之客觀討論。

 

    為了撥亂反正,高教工會與大專兼任教師17日上午至警政署公開檢舉:教育部涉及散佈「假消息」,要求警政署之「假訊息查核小組」立刻受理檢舉並啟動調查。

 

  長年在大學從事教學工作的兼任教師也已忍無可忍,決定出席檢舉記者會,表示教育部長期以來為了阻止兼任教師受勞動法令保障公然散佈假消息,做最壞的教育示範!

 

  高教工會除呼籲警政署對其徹查外,也要求政府應跨部會立刻嚴肅面對大專兼任教師適用勞基法一案。應當立刻指定適用,而切勿一再拖延!相對地,執政者若只想以假消息回應公共政策辯論,這樣充斥謊言的部長,並不適任擔當我國教育部門之主管,全國大專院校教職員工將監督與抗議到底,直到真實之狀況有被理性客觀充分評估,以確實保障最弱勢的第一線教學人員為止。

 

時間:2019.07.17(週三)上午10:00

地點:警政署(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