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工會南榮分部聲明】用欠薪逼退大學教職員?揭露南榮董事會的惡質作為!

整批禿鷹集團成員已經入侵並掌控南榮科大董事會及學校重要單位主管,並持續掠奪中!

 

自今年八月初被勒令明年二月一日停辦以來,南榮科大在學校高層故意不發註冊單讓堅持原校續讀至畢業的學生繳費註冊,以便營造成學校會被斷水斷電,並叫教育部強勢將八、九百位就讀中的學生轉到他校後,現在正以賤價逼退僅剩數十位堅守崗位的教職員工。

 

9月30日董事會及校方律師以協商欠薪為由,召集教職員工,實為律師恐嚇及逼退教職員工。儘管學校停辦至早要明年2月1日才生效,學校卻要求教職員自辦十月底離校手續完成,才發給已積欠近半年的薪資到10月底為止。此蠻橫要求引起全體教職員工不滿,雙方不歡而散。

 

仍在校任教及數十位已被批退的優秀教師,聘約到110年7月31日才到期,學校片面毀約,故意欠薪不還,逼使大批教師不想餓死而被迫自行求去。許多教職員工已面臨斷炊,生活無以為繼,有多位教師、副教授需到工地當建築粗工勉強餬口!真是無道到極點,可惡至極!這些使出各種手段要辦倒南榮的無良高層,竟又跑到他校任職,到底良心何在?

 

明天(星期六)下午一點,一批毫無捐資的禿鷹董事,將召集數十位被逼害的教職員工,美其名為座談會,其實是再一次強迫離職的逼退會。可憐又無奈的教職員工真是求助無門。 欠薪至今已近半年,號稱「尊師重道」的教育部,何曾關切過教職員工的死活,只有逼學生轉到他校,還當眾對大批學生家長大聲咆哮,拂袖而去。到底教育部面對教職員工生計困難是裝聾作啞,或是勾串其中?公權力蕩然無存!

 

教育部放任禿鷹集團掠奪南榮科大後,陸續受害的又將會是哪些學校? 懇請各界諸位正義之士一同關注,及媒體發揮無冕王的道德良知,救救南榮科大及數十位犧牲奉獻一生的教育工作者吧!

 

一群孤立無援的南榮科大資深教育工作者敬託

 

聯絡人: 許金彥(南榮科大應日系副教授)沈哲宇(南榮科大企管系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