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採訪通知】法院認定「違法挪用校產」 永達學院董事正式遭解除職務,全面改派公益董事 學校停辦五年,掏空校產上億! 工會訴求公益董事:追討溢流校產,補償師生,校產歸公!

在高教工會與永達教職員生持續不斷地監督與揭露下,屏東地方法院終於在8月29日做出裁定,依教育部聲請認定永達技術學院董事會確實有諸多違法行為,准許解除永達技術學院全體董事職務,全面改派公益董事

 

    高教工會與永達教師代表召開記者會表示:法院裁定書證明工會長期對永達董事會違法亂紀的批評都所言不假,如今才解散可說是「遲來的正義」。裁決書中指出:永達董事會不但涉及變賣校地後卻違法挪用校產、違法積欠教職員公保年金,甚至竟還在學校停辦期間,將學校教育用地「提供業者建置基地台」、「存放鋼材、貨櫃」,「提供給當地議員搭蓋建物」,並涉及違法融資,學校人員聘任都未提董事會討論不當違失行為。

 

    工會在記者會上嚴正批評教育部,是其放任永達董事會停辦後還長達五年掌握校產,才致使校產遭掏空溢流,應當負起最大責任!依照教育部向法院所提出的資料可以看出,永達遭解除職務之董事會的諸多違法行為,最早發生於2015年便有違法挪用處份後校產之行徑,教育部也早已得知。然而讓人感到不解的是,究竟為何教育部掌握有董事會具體違法事證,卻仍採取寬大處置,這段時間僅是「發文」告誡、「發文」要求改善,卻遲遲不依循工會呼籲、依私校法聲請解除違法亂紀的董事職務?

 

    對於近日將由由教育部重組的永達新任公益董事會,高教工會也呼籲,新任董事會應當亡羊補牢,盡速處理三大課題:一、追討過去遭前董事會違法挪用之校產,二、補償因校方與教育部粗暴停辦而權益受損之永達教職員生,三、妥善處置學校法人解散清算,使永達校產回歸公共教育使用。

 

    永達退場的荒謬劇碼,應當作為台灣私校退場之誡,莫再有下一個永達!

 

時間:2019.10.21(星期一)上午10點

地點:高教工會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