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個高教工會分部-中華科技大學分部成立!

中華科技大學創建於地理位置優越的臺北市,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經營,曾經有過一段車水馬龍的輝煌歲月。近年來為了學生來源減少的衝擊,在經營管理方面推出了許多措施,引起校內不少同仁的討論與疑慮。

 

在這種不安的氛圍之下,中華科大的高教工會分部成立了!大家參與高教工會的初衷,在於形成一股校園內的「中道力量」,追求教育理念的實踐,與學校「共存共榮」。

 

社會大眾總是期待我們能夠適性引導學生、讓學生快樂學習、要落實專業教學、讓他們五育均衡發展。但在實際的教學場域,我們做到了嗎?我們又要如何才能夠突破呢?是甚麼阻礙了我們?

 

私立學校最大的經營問題,在於管理階層是否對教育理想有堅持與承擔?!是否想到為下一代作好榜樣?若是能夠堅持信念,同仁們自然會凝聚成一股支持的力量,齊心合力為了學生與學校同舟共濟!若是違反此道,凝聚的將會是校內不滿的情緒與聲音、反向的訴求與吶喊!歷歷在目的幾個案例告訴我們,學校最後可能還會遭受社會大眾的唾棄!因此,透過各種方式與管道提醒、建議學校,盡量減少學校的偏差功利,是協助學校發展的方法之一!而這也正是本校工會成立的主要作用。 

 

在中華科大工會成立的會議上,由高教工會組織部林柏儀主任與會見證,推選周玠副教授(通識教育中心/航管系)為工會第一屆召集人、副召集人分別為黃聖芳副教授(機械工程系)、蘇美文副教授(通識教育中心/土木系)、李建明副教授(通識教育中心/航機系)。高教工會中華科大分部的成立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小步,但一群過河卒子,為教育正途勇往直前,是教育理念堅持與實踐的一大步。希望我們彼此勉勵,為達成社會期許相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