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工會徵求有薪實習生!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徵求實習生,如果你認同實習就該有薪水,且有興趣理解高等教育勞動環境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希望與工會合作的實習生,不是只來處理瑣碎的雜事,而能透過參與例行的工作會議與各項推動中的議題,對於高等教育勞動現場的問題能有更深刻的認識,並與我們一同思考如何改變的可能。

關於我們:

高教工會持續努力擴大教師的組織團結,在各大專院校已成立20個分部。目前我們正針對《私校退場條例》的四大爭議進行法案遊說,以確保公共化與保障教職員生權利之原則。為促進校園民主,工會檢討教師評鑑制度與推動校長評鑑,讓教職員有機會評量校長表現予以監督和制衡。亦揭露肥貓私校門神現象以及阻擋多起禿鷹財團介入私校退場,並促成退場教職員獲得基本優退金與補償之原則。因應這二年疫情的狀況,工會也發表聲明要求確保個別大專教師選擇在家遠距教學與研究的權利、與改正「紓困孤兒」之現象。面對校園內的勞動條件改善,工會一貫主張高教受雇者不分公私專兼齊一調薪、大專生兼任助理或工讀生亦應受勞動法令保障。我們也定期舉辦工作權益法律諮詢服務,協助工作權益受損的高教同伴們。

■招募職務:實習生(有薪)2~3名

■工作地點: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四樓

■工作期間:110學年度第二學期,每週排班2個半天(共8小時)。

■應徵條件:

1. 對工會組織運作好奇,且有意在此領域持續發展為佳

2. 細心、負責,可團體分工合作

3. 熟悉基本文書作業軟體。

■工作內容:

1. 定期參與工作會議

2. 共同參與工會推動之核心業務,包含制度層面之議題與個案等。

3. 協助日常行政業務。

■薪資:

1.7723元/月(依本會「會務人員待遇支給標準辦法」,以全職工作人員第一年薪資38617元之五分之一計算)

2. 勞健保、勞退。

3. 適用勞基法一切規定。

■應徵方式:

1. 請備妥個人履歷表與一頁的實習計畫(為什麼想來工會實習、對高教環境的觀察),於1/30(日)下午17:00前寄至工會email: [email protected]

2. 請在email《主旨》註明「應徵高教工會實習生-您的大名」,面試時間將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