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踢爆!八所私立大專疑似不正採購,總金額破億!工會要求主管機關嚴查弊案、採購驗收應透明化!

由學生繳納的學費與高教經費組成的私立大專校院校產,竟被私校經營者拿去五鬼搬運、圖利特定廠商?今年5月,健行科技大學爆發六家廠商壟斷該校標案的爭議──不僅多家公司的登記地址與負責人相同、這些公司也很少承接其它單位的標案、其中一家公司的負責人更是該校董事長的兒子!

 

高教工會將於11月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健行科大並不是個案,經過工會的調查,竟然有八所私立大專校院疑似不正採購,總決標金額1.1億元!

 

工會指出,這些學校與廠商疑似不正採購的問題包括:多家得標廠商登記地址與負責人相同宛若「人頭公司」、公司老闆是校董兒子、背後具家族關係之公司不法圍標學校標案……

 

當前教育部等主管機關針對私立大專校院採購,顯然是監督不力!我們認為,當前私校的採購案之所以不正嫌疑重重,正是因為長期以來私校採購案背後之廠商、利害關係人、標案內容、驗收成果等之不透明、不公開

 

因此,高教工會主張:

  1. 私立大專校院的所有採購案,包括得標廠商資訊、標案內容、驗收成果等,應全數公開上網讓師生與公眾監督!
  2. 呼籲教育部與檢調盡速全面徹查私校是否有不法採購,杜絕私校經營者與特定廠商繼續掏空校產!

 

時間:2021年11月3日(週三)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