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3%!一個都不能少!

1025採訪通知

 

賴揆上台後,已通過調整「201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將在明年1月為公務人員調薪3%。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大專院校中各類型的受雇者,例如:編制外職員、助理,兼任教師、博士後研究人員、專案教師、私立大專教師…等,究竟是否都能比照調薪3%,還缺乏清楚的政策與預算。

 

為此,高教工會召集大專院校中各類型的受雇者代表,包括:國立大學教師、私立大學教師、兼任教師、助理…等,共同向政府與大學喊話:「調薪3%!一個都不能少!」基於各類人員都已凍薪6年以上,比照調薪才能跟上既有物價調幅,以維持所有受雇者既有的生活水準。

 

工會表示:我國私立大學教師達3萬人,自2016年《教師待遇條例》施行後,依法私校教師薪給本應準用公校同級標準,一併調整。而公私立大專的編制內與編制外職員有3萬人,大學自僱與以科技部計畫聘僱的各類助理人員,則有28萬人,此類群體長年薪資偏低,也理當調整。多數私立大專兼任教師更是已24年未調整鐘點費,絕不該再被排除在調薪群體外。

 

這些依法與依理都應調整待遇的受雇群體,若政府有意不當切割,恣意排除某一部分的群體未比照調薪,工會將號召廣大的教職員工生向其雇主──政府與大專院校──表達強烈的抗議。調薪3%!一個都不能少!

 

時間:2017年10月25日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