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報第249期】高教工會中山醫學大學分部成立!

 在歷經了長達一年以上的籌備,多次的聚會討論下,高教工會中山醫學大學分部於2020年6月15日正式成立,是高教工會在全國的第17個分部!

 

  中山醫大的老師們如同各醫學大學一般,長年來競競業業地投身在教學研究工作,絕大多數都謹守本分,也培養出大量醫護相關人才。

 

  然而,他們辛勤的貢獻,卻未獲得學校給予合理的對待。

 

  儘管中山醫大連年盈餘,但中山醫大教師長年來得接受比他校更多的基本授課時數,而且還未能領得應有之超鐘點費、年終獎金、導師費。

 

  近年來中山醫大甚至有大量優秀的助理教授和講師,被要求「限期升等」,倘若無法達成,則得要選擇接受「每學期義務多授課三到四學分」(以簽署所謂「教學及服務型聘約」為名),或是就得面臨不續聘的威脅!

 

  許多過去任勞任怨的醫學大學漸漸才意識到,不是安分守己,就能確保自身最基本的工作權益!

 

  在多次的開會討論與籌備下,教師們籌組成立了「高教工會中山醫學大學分部」,預計將針對中山醫大不合理的限年升等條款,及以不續聘為威脅、壓榨教師人力的「教學及服務型」聘約,展開持續的挑戰。工會秘書處將協助提供公開發聲與法律協助等資源。

 

  除此之外,我們也將要求中山醫該比照其他醫學大學,給予教職員合理的超鐘點費、年終獎金、導師費,以維護合理的工作環境。

 

  高教工會中山醫分部,將與中山醫大教師會、台中教師職業工會展開合作,共同為改善中山醫的工作環境而努力!

 

  若您是中山醫的教職員,歡迎您線上填表加入工會(https://theunion.org.tw/member/register.php),成為工會會員的一份子。教職員的權益,得靠教職員們團結努力來一齊爭取!

 

  若您是其他大學的教職員,也歡迎您與高教工會秘書處連絡,共同為打造學校工會分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