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稻江學生北上群集教育部,要求駁回停辦、接管稻江、保障受教權!

稻江學生自救會

 

稻江管理學院近日無預警宣佈將停辦,引起稻江上千名的學生大規模恐慌,並被迫籌組「稻江學生自救會」。學生自救會經歷了6月2日在校門口集會陳情、4日北上召開記者會,屢屢抗議學校違法私自宣佈停辦、逼退師生的不正情事。但至今只見主管機關教育部隔空表示,將「嚴審」稻江停辦案,卻沒有明確立場立刻「駁回」,使稻江學生極度不安;而明明稻江仍有校產達9億以上,毫無無預警退場的理由,此一動作顯然是為了改辦其他事業的不正利益,教育部也無因應。為此,稻江學生自救會將於11日大規模包車北上,下午至教育部外集結陳情抗議。

 

學生們將高喊:「保障受教權!駁回停辦!」、「解散董事會!接管稻江!」要求教育部官員出面面對稻江學生。他們強調,站出來不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全體學生:「既然學校要公開招生,就該保證能讓學生就讀至畢業,不然政府不要核准招生!」、「原校畢業是所有學生的基本權利,輔導轉學該是自願而不能強迫!」、「董事會無心辦學,教育部就該出面接管,才能保障師生權益!」他們也將出面透露,學校為了清空師生,如何威逼學生噤聲,連教育部官員前來的說明會都只允許學生「派代表」參加,毫無誠意!

 

此次稻江學生自救行動,引來包括高教工會等教育團體的聲援,也有諸多學生團體將到場支持,視此為私校退場模式的關鍵案例。稻江學生甚至已備妥帳篷,表示倘若教育部對稻江的「違法私自停辦」沒有採取具體動作,繼續只用「將嚴審」等說詞敷衍,他們將決定夜宿在教育部外,直到有具體明確的回應。

 

時間:2020年6月11日(週四)下午2:00

地點:教育部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