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0採訪通知】聖約翰教師無薪過中秋!董事會記錄曝光:早已預謀不怕告!?寧花大錢聘律師,也不發薪給老師!?

中秋連假即將來到,但聖約翰科大教師們高興不起來。他們一如往常投身教學研究,但今年教師節、中秋節卻無薪慘澹度過,並即將遭學校欠薪三個月!

 

聖約翰校方仍有資產20億,存款達3億,但卻為了圖謀轉型利益與逼退教師,對不接受減薪的教師,自8月起竟就惡意不發薪!教師向教育部陳情超過50日,至今僅確認聖約翰校方行為確實違法,但教育部卻一再給予學校限期改善機會,迫使教師於上週23日起每週至教育部前靜坐抗議,也仍未解決爭議。

 

為何學校這麼強硬?在知情善心人士協助下,聖約翰教師取得一份聖約翰科技大學董事會的會議紀錄。其中顯示,董事會對教師們的惡意欠薪作為,屬於「早有預謀」,裡頭還載明要「編列律師費用」,寧可拿學校預算,花大錢聘律師,也不發薪給老師!聖約翰教師公開揭露此份記錄,邀請各界公評。

 

除此之外,高教工會也逐一比對聖約翰科大校長及董事會的背景,發覺除校長黃宏斌曾任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桃園縣副縣長外,更有大量宗教與政商界有力人士在其中,甚至包括國民黨前黨主席!此種仗著宗教與政商權勢,惡意不理會主管機關和法令,明顯是私立學校的壞示範!亟待主管機關的積極介入,依法撤換違法校長與董事,保障聖約翰師生權益。

 

聖約翰教師與高教工會矢志:爭取正常全薪,是所有大專教師的基本權利!經營不易絕非學校違法惡整師生的藉口!在訴求未達成前,將繼續每週至教育部外陳情抗議,直到政府拿出鐵腕,整頓此種高教惡勢力為止。

 

時間:2020年9月30日(週三)15:40~16:00記者會;16:00~17:30靜坐抗議

地點:教育部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