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交流工作坊10月30日(週五)下午兩點假銘傳大學台北校區H104教室召開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將於10月30日(週五)下午兩點至四點,於銘傳大學台北校區H104教室,舉辦『工會交流工作坊』。除了邀請到包括來自輔仁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以及銘傳大學等各校工會分部的老師們與會,彼此交流、相互認識外,工會也將分享過往在各校的運作,以及如何實際協助會員、促進改善高教品質與環境的經驗。

 

由於9月17日,針對工會今年二月底向行政院勞動部提出銘傳校方違反不當勞動行為(試圖干擾阻撓工會活動)的裁決申請,前後歷經四次調查會議,最終,在勞動部四位裁決委員的見證下,銘傳大學校方與高教工會,針對工會日後於銘傳校園內舉辦工會活動之法定權利,雙方正式簽署了和解書

和解書內容確認以下重點:
 
1. 銘傳大學尊重並同意甲方(高教工會)依法於校內舉行工會相關活動。

2. 高教工會於銘傳大學校內舉辦工會相關活動,如有需要借用教室場地時,得免費使用教室。


此次的工會交流工作坊,為銘傳校方與工會雙方簽署和解書後,於校園內所舉辦的第一次工會活動,工會感謝也肯定銘傳大學校方配合協助場地的借用以及活動海報張貼。

 

關於本週五下午於台北校區H104教室舉辦的工會工作坊、亦或是其他方面,若有任何相關問題與建議,也都歡迎隨時與工會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