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永達惡性退場7年,資遣補償全落空?退場條例沒有用途,教師北上要公道!

  永達學院於2014年惡性停辦迄今7年,學校董事會積欠教職員資遣費、公保年金,並將賣地收入全數非法挪用,教育部卻遲未處理。遲至2020年才重組公益董事會,但政府仍未拿出立場協助,至今也未拿出任何補償方案。甚至行政院版《私校退場條例》草案也排除具體協助永達師生!?

 

    為此,永達教職員被迫再次北上走上街頭,在教育部與公益董事會開會前,至教育部前表達深切抗議!高呼:「教育部沒保障永達,退場條例攏係假!」「惡性退場沒責任,永達師生被犧牲!」「資遣費一毛未發,補償金毫無方案!」,

 

    2014年永達的惡性停辦,使得當初仍有625名學生被迫轉學或輟學,3年後追蹤僅有335名學生順利畢業,畢業率僅54%,近半數學生受教權益遭犧牲。絕大多數教職員則因無預警退場而失業,也未獲政府協助介聘與轉職,生活陷入困境,至今卻連一毛資遣費皆無。

 

    前永達董事會為爭取改辦機會,曾提出一套「年資越高、資遣費越少」的荒謬方案,使資遣費少於勞工法定標準。儘管目前重組公益董事會,但在政府拒絕融資協助下,竟可能繼續沿用,而且《私校退場條例》對此也置之不理?教育部曾宣稱會研議以「補償金」處理永達減薪爭議,至今也毫無方案!而舊有董事會違法挪用販賣校地收入,卻始終高枕無憂,從未見政府追究!

 

    永達教職員強調,政府若在「永達案」上擺爛不管,別再謊稱《私校退場條例》有助退場師生。該全盤檢討政府在「永達案」上的失職,以補償和墊付協助受害師生!

 

時間:2021年4月27日下午1:30

地點:教育部外(台北市中山南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