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趁疫偷跑:教育部幫私校逃監督!?

稻江、台觀師生被迫線上發聲,呼籲教育部疫情期間暫緩停辦審議!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私校退場條例》也仍已出委員會。然教育部竟堅持在本週一(5月24日)下午2:30召開私立學校諮詢會議,闖關審議稻江學院、台觀學院兩校的停辦案。形同趁師生因疫情難以至台北集會發聲,試圖強渡關山停辦案來清空師生。

倘若停辦案一旦此刻貿然通過,不但稻江、台觀二校的師生將權益立即受損:學生將於暑假疫情期間被迫輟學或轉學,教職員立即大量失業,而且形同教育部自打其所提《私校退場條例》草案的嘴巴,把草案的「停招隔年才停辦」、「停辦後兩個月學校法人解散」規範完全束之高閣,且趁新法上路前為兩校董事會放水規避管制與責任,簡直荒謬至極!

對此,稻江、台觀師生代表被迫將於私校諮詢會召開前,與高教工會共同舉辦「線上記者會」公開發聲,要求教育部暫緩對兩校的停辦審議,別趁疫情放水規避!應待疫情後具體聆聽兩校師生代表意見,並有具體確保師生權益和校產公共性的法案後,才能進一步審議!若教育部執意闖關,損及兩校師生權益,迫使師生在疫情期間需要有進一步的實體集會抗議,絕非社會所期望!

時間:2021年5月24日(週一)下午1:00

線上記者會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20120218theu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