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軍公教調薪4%,7成大專職員沒保障?高教工會:拒絕差別待遇!保障編外職員!】

一樣在大學擔任第一線的職員,明年就會隨軍公教調薪4%嗎?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批評,迄今竟仍有近7成大專職員未獲保障調薪!政府有必要通盤檢討,別讓調薪美意淪為「打假球」。

 

工會指出,目前全國公私立大專校院進用職員共有31137人,其中僅有公立大專編制內職員確定會比照軍公教調薪4%,但此群體僅有9669人,為全體職員的31%。在這之外,越來越多大學以校務基金聘任「編制外職員」,政府迄今都未要求比照調薪,而私立大學編制內職員專業加給也未獲保障調整,導致整體有多達近7成大學職員未獲明令保障調薪,總人數達21468人。

 

工會邀請中國文化大學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工會分部召集人一同出席記者會,強調不論任職在公立或私立,不論身份是編制內或編制外職員,都是我國大專校院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沒有任何一個群體應該在全國調薪時被忽視。特別是政府近年都提供學校薪資及學費補助,卻沒有要求各校該讓全體教職員薪資調整跟上基準,有如在「補助慣老闆」。工會呼籲,應當拒絕差別待遇,制度化保障學校各類職員,都該隨軍公教一併調薪,甚至優先改善。

 

工會也將公佈現行仍有大量的公立或私立大學,公開徵才招募專任職員,竟月薪僅給兩萬多元,接近基本工資之譜?其中甚至包含我國之「頂尖大學」。顯然我國大專職員長期待遇偏低,大學並未妥適尊重行政專業。工會呼籲政府該將職員待遇改善視為全面提升人才待遇之一環,杜絕任何「血汗大學」出現。

 

時間:2023年12月21日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