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工會努力有成!嘉藥科大廢除最高服務年限違法條款!

       

        工會自去年始接獲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多位教師反應,指該校自行訂有「教師在校服務最高年限」的違法條款。但是,歷經工會的協助與嘉藥科大老師的堅持下,終於,在3月25日的臨時校務會議中,嘉藥科大人事室自行提案並通過廢除服務最高年限規定,中止了已實施近20年的惡劣辦法。

    此舉意味著校方不得再以該條款,強迫教職員工提早資遣或退休,侵害其在強制退休年齡屆滿前繼續工作的權益。這樣的重大變革,是這段期間嘉藥科大的工會會員的共同努力與投入所獲的成果,也再次見證了以組織集體行動的力量!

    然而,至今仍有全台上百所公私立大專院校的教職員,在校方的便宜行事、節省人事成本考量中,被迫接受各式不合理、不合法的契約,致使受僱權益受損。對此,我們更要呼籲各大專校院教職員,盡速加入工會,在校內集體籌組工會分部,才有利與校方協商修改各類不合理的規定,共同為保障教職員工的基本受雇權益奮鬥!(歡迎與我們聯繫:[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