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與高教工會兼任教師聚會(高雄場)

 

各位辛苦的大學兼任教師,您好:

    高教工會曾成功地推動「兼任教師納健保」「調漲鐘點費」行動,但在更多勞動權益上,大學兼任教師皆無保障,為此,工會目前積極推動「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希望暫解兼任教師的迫切需求。

長期沒有勞基法大傘保護的大學兼任教師,沒有勞退金提撥、更沒有病假產假喪假家庭照顧假……等、校方對兼任的要求越來越多,勞動條件越來越差(如配合計畫負擔額外行政、為學校研發教材、甚至希望兼任老師帶產學合作進學校等),以及,更嚴重的,每逢期末就要擔心下學期沒聘書,但這些問題可以透過納入勞基法來解決,如勞基法對「不定期契約」的認定,能保障兼任老師獲得續聘。台灣大多數受雇者都受勞基法保障,這是過去幾十年來勞工運動爭取的結果,相形之下,勞動部認定兼任教師納勞基法的動力,始終欠缺臨門一腳,如今兼任教師必須團結起來,積極爭取!不能讓教育部、校方繼續漠視兼任教師的權益

高教工會計畫舉辦大學兼任教師分區聚會,一來,分享彼此狀況,討論、解決老師們在職場遇到的問題;二來,討論納入勞基法的相關問題與行動發想,非常歡迎老師們參與,甚至加入工會。首站從南台灣開始,聚會時間地點如下:

◎時間:11月07日(周六)下午兩點至五點

報名連結: http://goo.gl/forms/baw6zeUtU2

◎地點:高雄市中山三路132號4樓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會議室,勞工公園、捷運獅甲站出口)
                    

 

 

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與我們聯繫。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