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零元教師」,立即適用勞基法! 全國大專兼任教師站出來,1/25向勞動部追討六大權益!

「呃…感染登革熱還是得抱病上課?!」

「除非自己找到代課老師,住院開刀還得苦等?!」

「教得再久、再認真,學校還是可以隨便不續聘!」

「一年只領九個月薪資,學校發薪還拖拖拉拉?!」

這些惡劣處境,此刻都還真真切切發生在大學校園兼任教師身上,而且,若我們選擇默默承受,恐怕只會持續下去。但,行動真的有用嗎?加入工會一起戰鬥真的有效嗎?

答案是

『絕對有用!』

『保證有用!』

『百分之百有用!』

過去幾年工會與兼任教師的夥伴,持續的行動已經成功爭取到 五連勝戰績

☑ 爭取校方需全面為兼任教師投保健保  

☑ 降低免繳補充保費門檻 

☑ 爭取公校鐘點費調漲16% 

(授課3學分,每年鐘點費加薪超過10,000元)

☑ 持續施壓要求私校調漲鐘點費–>教育部制定辦法獎勵私校提高!

☑ 爭取學校當月鐘點費當月發 –> 部分學校(如逢甲大學)已成功!

工會過去四年積極而持續的行動,已經一點一滴爭回兼任教師長達二、三十年來未曾享有的合理權益!此刻將進入更關鍵的一個階段,我們將重心放在爭取一次性、系統性地解決兼任教師權益保障 — 亦即推動兼任教師適用勞動基準法,作為爭取兼任教師權益最核心、最關鍵的最後一哩路!我們亟需全台灣所有兼任老師一起站出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立即適用勞基法 六大權益保障一次到位!

因此,1/25(週一)上午十點,我們邀請全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與高教工會一同站出來,大聲向勞動部說出我們的訴求:

大專兼任教師不分公私立,一體適用勞基法!

✽時間:2016年1月25號 上午10點(9:45集合)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9樓,交通位置

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Z92xuGlL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