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3月13日高教工會大專兼任老師座談會@工會會議室

 

各位辛苦的大專兼任教師,您好:

高教工會的兼任教師分區座談會,繼11/7與1/9分別在高雄與台中進行南區與中區的座談之後,我們即將於3/13(週日)於台北舉辦第3場的聚會。

高教工會過去曾成功地推動「兼任教師納健保」「調漲鐘點費」行動,但在更多勞動權益上,大學兼任教師皆無保障,為此,工會目前積極推動「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希望能以此暫解兼任教師的迫切需求。

長期沒有勞基法大傘保護的大學兼任教師,沒有勞退金提撥、更沒有病假產假喪假……等、校方對兼任的要求越來越多,勞動條件越來越差,更嚴重的,每逢期末就要擔心下學期沒聘書,但事實上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納入勞基法而有基本的解決,如勞基法對「不定期契約」的認定,能保障兼任老師獲得續聘。(大專院校兼任教師權益Q&A

這段時間,工會除了舉辦分區座談會,建立與各地兼任教師的互動與討論,我們也於1/25再次針對「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的訴求前往勞動部,令人感到振奮的是,當天竟有不少日前參與南部與中部場座談會的教師,特地北上與工會一同出席行動,讓大家感受到身為勞動者的我們,唯有團結才有力量!此外,工會也於3/1國際婦女節前一周,召開了一場「誰把兼任教師的『產假』吃掉了? 高教工會要求:兼任教師立即適用勞基法!」記者會,爭取兼任教師的性別工作平等權。

從參與聚會、討論互動、凝聚共識,到行動而改變現狀,這正是工會舉辦大學兼任教師分區聚會的目的所在,希望分享彼此狀況,討論、解決老師們在職場遇到的問題;討論納入勞基法的相關問題與行動發想,當然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分享與討論,讓各位老師進一步了解高教工會目前的各項推展工作,同時願意進一步透過團結的力量,一同來推動兼任老師的勞動權益與保障!

誠摯邀請北部地區的兼任老師們一同參與台北場的座談會!

◎時間:105年3月13日(周日)下午兩點至五點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交通位置

◎報名連結:http://goo.gl/forms/FM8j9rOQ9O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高教工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