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大專兼任教師一體適用《勞動基準法》!

各位大專兼任教師,大家好:

 

大專兼任教師因長年未被納入勞基法適用,導致各種基本勞動權益完全喪失,毫無保障。而兼任教師的勞動保障,並非僅涉及其自身權益,倘若我們繼續允許、放任高教產業中存在這樣一大群沒有任何法律保障、廉價耐操的底層教學工作者,便是做為加速高教產業僱用非典化的共犯,其所可能產生的影響,不但將進一步波及至專任教師、職員,整體性地拉低教育工作者的勞動條件,對於台灣近二十年來已持續惡化的生師比,也更將雪上加霜。

 

要求大專兼任教師一體適用勞基法」,是高教工會目前對於爭取改善兼任教師勞動現狀,最迫切的目標與訴求。針對此一訴求,我們撰寫了一份說帖,希望能讓關心高教環境的各位,更清楚瞭解兼任教師現下的勞動處境,以及為何我們必須要爭取適用勞基法。歡迎各位耐心閱讀,並協助轉發。工會也預計將在學期結束前,規劃一場團結兼任教師會員,前往行政院陳請請願的行動,也呼籲全國大專兼任教師,請加入高教工會,與我們一同為改善台灣高等教育的勞動與教學環境而努力!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2016.05.06


◎ 我是大學專任教師,我可以幫兼任教師勞動權益做什麼?

(1)轉寄此份大學快報與說帖,給您接觸得到的大學兼任教師。

(2)邀請大學兼任教師盡速加入高教工會

(3)一同參與高教工會關注兼任教師的行動,展現專兼任教師團結爭取權益的決心。